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精准执法
2021-09-14 08:58
来源: 市应急管理执法监察支队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按照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精准执法的通知》,成立了工作专班,并组成执法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精准执法,确保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精准执法,重点对2019年、2020年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2020年被应急管理部门实施过行政处罚的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企业进行执法检查,市县区同步开展。

执法督查组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认真执行“三位一体”执法模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相关县(区),紧盯高危行业领域及场所,聚焦违法违规操作、重大安全隐患、事故易发多发关键环节,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询问情况等方式,重点关注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设备设施运行、人员上岗培训、高危行业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不留死角、不剩盲区、不走过场,确保检查全覆盖,提高执法检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通过执法检查发现,个别企业还存在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不规范、有限空间辨识不准确、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问题,执法督查组对存在隐患的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执法文书,并对违法违规案件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举一反三,扩展执法检查范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企业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应急管理执法监察支队  邬清和)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