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应急力量 助力十四运安保
2021-09-22 14:4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科 访问量:
打印

作为十四运汉中赛区安保工作成员单位之一,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履行执委会安排的各项职责任务,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协调、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十四运顺利举行。

一是编制实施“十四运”汉中赛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及时有效应对赛事举办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我局据实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现场处置、安全生产督导三个组,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预警机制,完善强化行动处置措施。开赛后,按照执委会要求,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储备相应应急物资,预置救援力量,全天候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赛前,会同消防救援支队先后多次对赛事场馆、场馆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商铺和火炬传递线路,以及指定接待酒店的防火设施、应急照明、疏散通道等重点场所和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并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指导酒店开展防火、地震突发事件演练,对检查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实施清单管理、动态更新、闭环销号,强力推动隐患清零见底。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护盛会”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安排“十四运”举办前及赛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多个检查督导组分赴各县区、园区进行全领域检查指导,倒逼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单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对危化、矿山、工贸以及道路运输等领域进行重点检查,严防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消除隐患苗头。

四是全面强化赛场内安全工作。组织开展场地内的设施设备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铁人三项赛场搭建的过街天桥和看台等安全情况进行认真查看,查验使用的钢管扣件等材料是否符合相关建筑施工设施安全标准、设计是否满足最大荷载要求、有无规范的施工方案、施工单位是否具备施工资质等情况,并提醒人员有序通行,不得超过最大负荷,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五是积极做好救援准备工作。协调曙光救援队出动8艘冲锋舟16名专业救援人员参与救援工作。9月17日,在铁人三项赛场,安排部署消防综合专业救援人员共计71人。针对近期降雨较多,涉赛水域可能有漂浮物的情况,及时调集6艘应急快艇和8名天瀚救援队员,配合打捞清理涉赛水面漂浮物,确保涉赛水域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科  邓小虎)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