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2021-12-20 09:41
来源: 市应急指挥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加快推进我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构建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专业救援队伍为协同,社会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切实提升全市应急救援能力水平,12月17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带领相关人员考察调研了汉中地质调查队、陕西建工第十建设有限公司和曙光救援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王钧平一行每到一处,均详细询问救援队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各类应急救援设施,并进行座谈。座谈中,他对各救援队为汉中应急救援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特别是对公益性质救援队的善意之举、无私奉献表示敬意。

王钧平指出,目前我国应急救援工作起步晚、投入不足,与党和政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但随着我国现代化治理能力建设地不断深入,应急救援工作必定会得到党委、政府更多支持,对我们自身建设既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考验。

王钧平要求,市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统筹指导职能,全面整合各类专业化救援队伍力量,发挥集团军优势,避免单打独斗;要强化培训和宣传,帮助救援队伍提能力、扩影响;要和社会救援力量加强互动,特别是在装备和队伍建设给予支持,以提升队伍硬实力。

王钧平强调,社会救援力量首先要强化政治学习,通过党建抓队伍管理,抓战斗力提升;要持续不断地做好业务学习,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做到人人是精兵、个个是专家;要进一步打好基础,完善各类制度,细化相关台账、记录,进一步强化规范化管理;要加强自律,加强行业标杆意识,争做行业救援“领头人”。

                                                         (市应急指挥中心  黄晓东)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