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赴勉县检查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02-21 08:47
来源: 工贸科 访问量:
打印

2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勉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在勉县周家山镇,王钧平就应急响应机制、应急物资保障、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以及网格员管理等应急管理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深入到周家山镇应急物资储备站和黄沙社区物资储备站对镇村应急物资储备进行了检查。

王钧平要求,镇、村基层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要探索建立一套基层应急管理网格员日常管理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应急响应一线中的监测、信息报送、预警作用。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应急救援队伍在应急处置中的重要作用。县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保障基层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对应急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督导检查,全面提升基层应急管理水平。

王钧平一行到勉县尧柏水泥有限公司,就“互联网+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了解,并深入生产一线进行了检查。王钧平要求,要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手段,强化互联网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的融合应用,增强工业安全生产的感知、监测、预警、处置和评估能力,提升工业生产本质安全水平。企业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机械设备、电气线路、高危工艺、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全面系统地检查,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