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我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22-02-08 08:40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春节假期,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盯风险问题不放松,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市委书记钟洪江、市长张烨及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基层一线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共排查发现问题隐患37个,挂牌督办限期整改。118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专题部署落实工矿企业、消防、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局以市安委会工作平台为依托,及时预警、及时统筹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同时,成立工作组赴各县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做好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紧急通知》,市安委办分别向县区、有关部门印发了应对恶劣天气工作提醒函。市应急局会同气象、公安、交通、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提早准备、严阵以待,每日实时会商研判全市天气情况,市应急指挥中心、市交安委每日进行视频调度、提前预警,已组织三大运营商及时发送手机预警短信379万条,并利用电视、广播、微信等平台向群众不间断推送预警信息。各县区迅速反应、坚决贯彻上级安排部署,积极储备道路除雪保畅等应急物资,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深入镇办、村组开展本轮雨雪降温天气防范应对的宣传教育、引导管理工作。

针对24日至7日我市遭遇的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传达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积极防范应对,加大指挥协调保障力度,灵通信息、注重研判,果断处置,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将突发事件提前处置,把灾害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假期安全的首战胜利,为新的一年良好开局起好步冲好刺。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