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
2022-02-07 08:26
来源: 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26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和要求,我市迅速召开了全市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视频调度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市委钟洪江书记“平川县要做到雪停路净,山区县要按照没有灾情的标准来要求、应对”的批示和市政府张烨市长提出的“指挥体系要高效、应急力量准备要充足”的要求。王钧平就做好本轮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形势严峻,务必高度重视。当前留坝、佛坪、略阳等秦岭山区雨雪较大,据天气预报,未来24小时雪量及降雪范围会增大,天气形势不利。加之春节第一波返程高峰来临,人员流动大,给全市安全防控带来不利影响压。面对严峻形势,市县镇各级防范意识应高于平时,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不可有任何松懈,以高度讲政治的责任感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二、积极防范应对,加大指挥协调保障力度。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国省干道和县镇村道通畅,返程人员顺利平安,遇到道路积雪结冰情况严重时要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确保安全;对可能滞留的车辆人员予以帮助和生活保障。旅游景区根据天气情况今天一律实施闭园管理,疏散劝返好游客;要做好供电、供气、供暖等民生行业管线的巡检和维护工作。同时做好农业设施、种植养殖业设施安全防范,扎实开展大棚、圈舍加固工作,防止棚舍因雨雪倒塌,农业受灾;坚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绝不可掉以轻心,防止按起葫芦浮起瓢。要做好群众生活保障,特别是灾困群众的保暖、生活保障,要把已下拨的冬春救灾资金送到群众手上、用到群众身上,帮助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三、灵通信息、注重研判,果断处置保安全。主动与气象等相关部门和边远山区基层一线联系对接,确保获取的雨雪信息客观真实全面。积极开展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将突发事件提前处置,把灾害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假期安全的首战胜利,为新的一年良好开局起好步冲好刺。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