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答好时代卷 当好守夜人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22-02-28 10:37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225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晓青、彭华刚分别宣读表彰决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了过去三年以来的工作,表彰了2021年度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汉台、南郑、勉县、略阳县和宁强县5个县区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决定。

会议指出,自20192月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应急厅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年来,共排查整治各领域隐患43566项,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844起,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连续四个年度的“双下降”,未发生重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过去三年,全市大力开展灾害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成功处置了2019年洋县“9·16”月蔡山体滑坡、2020年南“4·11”碑坝尾矿库尾砂泄漏及略阳“8·16”洪涝等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件,未发生因灾害导致群死群伤事件。特别是2021年,我市创新实施“四边三撤”防汛避灾制度,实现了因汛零死亡,获得了省、市领导高度认可。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努力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市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总体思路、“123456”工作目标和5大方面举措办法,结合市应急局工作要点,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高质完成,为我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市应急管理局各下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兴汉新区、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及滨江新区发展服务中心应急管理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宣教中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