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
2022-03-08 09:34
来源: 省应急管理厅 访问量:
打印

3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培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厅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中省企业负责人,及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会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爽教授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构建双重预防机制”为题,围绕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变化、安全生产标准化与双重预防机制、双重预防机制与企业主体责任、双重预防机制与政府监管责任、基于双重预防机制的安全治理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安全生产是应急管理事业的基本盘基本面,《安全生产法》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应急管理法律体系的核心框架。学好用好新《安全生产法》,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同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同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安排,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全面贯彻实施。要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培训,以监管执法人员为重点组织法律培训宣传,深入企业开展“说理式执法”“情景式普法”,全方位、多样化、多维度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要有力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全面贯彻实施,紧盯煤矿、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通过规范行政处罚,密切行刑衔接,有效打击震慑违法企业,保障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