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赴市民兵训练基地调研考察
2022-03-14 09:2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31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一行3人赴南郑区“市民兵实训基地”调研考察。南郑区人武部长何含江一同调研。


在调研中,王钧平察看了训练基地的场地条件、基本建设、应急救援训练设备、学员食堂、学员宿舍,详细了解了实训基地的培训现状、配套设备、管理制度等情况,对实训基地的运营模式和服务理念表示肯定,并对实训基地如何与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更好结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钧平强调,广大民兵队伍作为应急救援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在各项救援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在镇村基层,民兵应急队伍具有人熟地熟情况熟、就地就近反应快的特点,是群众信任和可以依靠的力量。要充分发挥实训基地作用,加强对民兵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的训练,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水平,打造一支能够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民兵突击队。

王钧平指出,市民兵实训基地和市应急管理局要深化协作,进一步强化军地联动共建,充分发挥实训基地具有专业化培训条件、军事化管理理念的优势,为全市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提供更多培训服务,全面提升全市应急救援队伍综合素质。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依托该基地,打造全市应急救援实训基地,必要时可邀请省应市领导和专家前来指导,组织更多不同领域救援队伍在此训练,切实强化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同时,市应急管理局拟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市森林防灭火演练,邀请人武系统广泛组织民兵队伍积极参与到本次演练中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