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落实2022年全省地震工作会议精神
2022-03-09 09:25
来源: 地震监测预警台网中心 访问量:
打印

34日上午,陕西省地震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省地震工作会议。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新文带领汉中市地震监测预警台网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地震工作,分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结束后,台网中心迅速向局党委汇报了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规范台站运维,确保网络安全。按照“动态管理、提升效能”原则,出台《汉中市地震宏观观测站点动态管理办法》,规范全市震情会商涉密网络及地震监测预警业务平台日常管理使用,加强信息网络系统运行管理维护和安全管理工作,实现汉中境内监测资料数据共享和应用。二是加大开放会商,建立合作关系。扎实做好各类会商工作,加大会商开放力度,与汉中中心地震台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加强与县区、国土、气象、消防支队及其他单位合作,不断提升震情会商科学水平。三是迅速应急响应,提升处置能力。随时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坚持常态化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及时更新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名单,组织开展市级地震骨干宏观观测点及县区防震减灾工作人员培训,提高地震从业人员地震应急工作能力。四是开展地震科普,强化地震预警。以示范创建为引领,以“5.12”、“7.28”、“12.4”等重点时段为契机,不断强化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六进”和示范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快推动地震监测站网规划建设和地震速报预警终端布设,不断提高我市地震监测预警能力。五是加快地震普查,做好风险评估。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安排,继续推进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为各县区政府、镇办、各部门有效开展地震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工作、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