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到西乡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31 08:20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确保我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3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一行前往西乡县检查应急管理和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王钧平一行首先来到西乡县应急救援和指挥保障基地,现场查看了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和功能布局等情况,王钧平指出应急救援和指挥保障基地建设事关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和基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及时汇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申报和落地建设等各项工作。

210国道西乡县檀木坝上边坡滑坡隐患治理和西乡县裕添商贸城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是省厅挂牌督办的两处隐患治理点,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两家单位的隐患治理工程进度、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和标识标牌设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施工进度较慢,安全意识薄弱和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加快治理工程进度。我市即将进入汛期,后期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增大,施工单位要抢抓工期,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治理任务。二要规范安全生产全过程管理。整改单位要严格按相关标准和技术要求进行施工,加强安全培训演练,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预防事故发生。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定期检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到在建的西乡县峡口镇泰安石膏矿矿井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加大矿山建设中的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强调要按照矿山“四化”建设标准加大投入、一次建设到位,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