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考核巡查汉中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2-04-27 10:55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426日,省对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考核巡查动员会召开。省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第一考核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斐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汇报我市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田斐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与问题,加大事故易发多发领域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要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和新兴领域、新能源领域的监管,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考核巡查重点,全面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共同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

张烨表示,全市将以本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扛牢压实责任,有效防范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做好配合保障,高度重视考核巡查工作,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实事求是反映工作,客观详实提供资料,确保考核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主动认领考核巡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监管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领域全覆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较大事故发生。当前,要做好防汛抗旱和“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治安防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