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2022-04-01 16:03
来源: 危化科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任务要求,近日,我局对汉台、城固、洋县、勉县等县区的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询问了解等方式,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人员学历资质提升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了解县区和企业推进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工作进展情况。就检查情况来看,县区安排部署三年行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迅速及时,纷纷结合辖区实际印发了实施方案,相关企业也积极联系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和改造,但个别单位主体责任落实还不够,还未制定年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更新完善各项制度,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日常巡检和值班值守,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人员素质提升,注重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建设,及时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培训计划,按时开展人员培训,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深入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对照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和市县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逐步推动各阶段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集中治理扎实有效,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检查组强调,要深刻吸取江西佰利达制药有限公司“3·11”爆炸事故、陕西双翼煤化科技实业有限公司“2·22”闪爆事故教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安全和发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