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局赴城固县开展联系指导工作
2022-04-25 08:54
来源: 工贸科 访问量:
打印

422日,按照县级领导联系指导县区应急管理局工作相关要求,由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监察支队长李亚林带领相关科室赴城固县开展联系指导工作。

检查组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与现场检查的形式,先后对城固县应急管理局、城固三合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汉中市云海彩钢钢构有限公司,分别就近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及推进落实情况、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以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县应急局与园区管委会在具体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交办,并提出整改建议;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一是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要认真按照“十五条硬措施”和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统筹兼顾好隐患排查、防汛救灾与森林防火等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切实把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摸清危险源、风险点,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落实风险辨识与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抓紧抓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运行常态化督导机制,定期对三年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执行情况、落实结果等进行督导检查,并及时对各有关部门进行问题反馈与督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圆满收官。

检查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盯重点补短板,在开展大检查大整治的同时,着重对前期积累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攻坚治理,切实将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排出来、将防范控制的底线划出来、将制度落实和责任追究的惩罚戒尺立起来。同时,要通过严执法、严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有力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工贸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