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2-04-11 10:28
来源: 工贸科 访问量:
打印

4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带领相关科室赴洋县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陕西盛华有限公司、汉中尧柏水泥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随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重点岗位对现场作业人员管理、重要设施设备检维修保养、应急队伍及应急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一、加强危险源辨识管控,落实落地双重预防机制工作。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是构筑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两道防火墙,第一道是管风险,第二道是治隐患。要通过对安全生产过程中风险点辨识,落实一图三清单一告知卡,及时解决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过程中的缺陷,共同构建起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道保护屏障。

二、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细化安全防范措施。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深入作业现场一线摸清找准生产过程中薄弱环节,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积极采取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实施精准有效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人防技防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企业负责人要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加强企业人防技防建设,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落实岗位操作行为规范化、重要设备设施本质安全化、作业环境器具定量化,将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提级与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提升企业本质安全。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积极落实331日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企业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扎扎实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贸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