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烨到南郑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4-07 17:24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4月3日上午,市长张烨到南郑区检查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在圣水镇升仙村森林防火执勤点,张烨详细询问观音山进山入口人员登记、教育劝导等工作情况,现场检查森林防火预警电子装置设施运行状况,通过对讲机向护林员表示慰问并了解巡逻护林情况。他指出,春季是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祭祀、旅游、农事等用火显著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灭火各项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要强化源头管控,紧盯重点部位、重要时段、重点人群,加强设卡检查和值班值守,确保火种不进山。要强化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扫,以法律和道德约束推动移风易俗。要强化巡逻检查,加大巡护密度,及时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快速有效处置,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来到南华村,张烨详细查看了防火物资储备库和云喇叭防火应急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他要求,要配齐配足扑火灭火物资装备,做好日常检查维护。依托云喇叭系统,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和防范能力。
  随后,他观看了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深入了解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设备装备配备、物资器材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科学应对,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实战演练,科学指挥调度,做到安全扑救,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应急、自然资源、林业、消防等部门单位共同配合,全面摸清各林区水源分布情况,按网格划分可用水源,为扑救森林火灾提供基础保障。
  市林业、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