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2022-04-21 08:37
来源: 三年办 访问量:
打印

419日,汉中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专班办主任王钧平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安委会有关部门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省对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情况,分析研判了我市三年行动工作形势,市住建局、勉县安委办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期效果评估反馈问题反映出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还存在诸多短板弱项,并指出了具体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对照反馈问题和任务台账清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压实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落地见效,认真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想办法、抓长远,从根本上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安全生产工作发展的难点、重点、痛点问题。要聚焦重点领域,从严从快做好中期效果评估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各级领导一定要亲力亲为,做到亲自抓、抓出成效、抓出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校园安全专项、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农林牧渔安全专项等重点领域,要加强工作力量,配备业务骨干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多措并举,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强化执法检查、严肃事故处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等措施,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牵头部门要扎实做好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举一反三,强弱补短,限期整改到位。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全面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将事故遏止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扛起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使命担当,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