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咨询日暨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仪式
2022-05-13 08:24
来源: 三防科 访问量:
打印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当天上午,由汉中市人民政府、汉台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暨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授旗启动仪式在汉中市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市政协副主席范英出席活动并授旗。


活动现场,市、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事业单位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和特点,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布置宣传展板、开展防灾减灾有奖知识问答、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等方式,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救灾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各类灾害事故防范知识、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和自救装备使用方法,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市民应急避险手册等各类宣传品,解答群众提出的防灾减灾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灾抗灾的意识和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为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救援队、汉中市交通应急救援队等16支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进行授旗,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钧平就首批成立的应急救援队伍提出建设性要求,各应急救援队伍要按照综合与专业相结合、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要求,巩固提高救援技能,整合提升救援力量,形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汉中应急铁军。

今年57日至13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市各县区、各单位将根据地区和行业实际,创新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机制,以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为重点,开展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汉台区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来源:三防科  应急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