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示范性执法检查观摩活动
2022-05-30 09:39
来源: 执法支队 访问量: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水平,527日,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示范性执法检查观摩活动,现场示范了安全生产执法全流程。各县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参加了观摩。


    本次活动根据全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业务培训课程安排和年度执法计划,制定了执法检查方案,成立了示范执法检查组,对汉中一零一航空电子设备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示范执法中,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重点现场示范“三位一体”执法工作模式,按照“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等工作模式开展检查,展现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实效性。现场示范执法检查行为,现场展示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和总结会三个检查环节的语言和行为规范;现场示范检查企业重点,结合企业特点及检查重点,有针对性地确定具体的监督检查事项;严格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对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现场制作下达现场检查记录等有关执法文书。

    通过近距离、面对面的示范性执法检查观摩,采用“实战+实训”、执法技能的“传帮带”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基层应急管理执法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了全市应急管理执法更加严格、更加规范、更加精准。

作者:陈文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