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到镇巴县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5-25 10:07
来源: 政工科 访问量:
打印

    52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到镇巴县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杨家河镇、泾洋街道办自建房连片区、存在隐患自建房实地、危房改造自建房施工现场,与县住建局、县应急局及相关镇办开展现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该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部署、推动、落实情况,对已排查建立的隐患台账进行了抽查比对。

检查组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消除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县区负总责、镇村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将“一个全覆盖、两个一律、三个结合”落实落细。

    检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在全面摸底、分类排查基础上,实实在在摸清底数,同时,加快重点整治、压茬推进速度,确保在主汛期前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二要结合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防洪排涝、拆违治违等工作,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危房内没有群众居住;三要严格执行房屋底数、排查鉴定、隐患整治、核查验收四张“清单”分级分部门签字确认,建立“责任闭环”工作体系;四要积极探索“工匠+公司”管理模式,落实乡镇新建自建房施工规范化管理、竣工验收镇办监督的工作机制;五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加强对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

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与镇巴县委、县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工作人员,县住建局、县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