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到帮扶村略阳县药木院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2-05-03 10:23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5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一行到帮扶村略阳县徐家坪镇药木院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李亚林一同参加调研。


在药木院村村委会,调研组听取了徐家坪镇和药木院村的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村容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和产业发展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检查了驻村工作队队员驻村工作日志,询问了驻村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强调,乡村振兴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徐家坪镇乡村振兴楷模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展现应急人担当,贡献应急力量。

就做好当前的帮扶工作调研组要求:1.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伟大工程,驻村工作队要协助药木院村两委从徐家坪镇建设乡村振兴楷模的大局出发,根据药木院村的地理环境、村风民俗和产业状况等,做好乡村振兴的总体规划,从规划全局出发,克服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推动药木院村乡村振兴建设不断发展;2.要积极作为,坚决推动;要借鉴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网格化管理的经验,加强基层网格员体系建设,从组织管理、培训学习、选拔考核等方面选拔出一批优秀的乡村振兴优秀人才,通过他们的带动,凝聚人心,助力药木院存的乡村振兴事业。3.要分步实施,重点突破;要树立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根据药木院乡村振兴建设规划确立的一系列措施,争取市、县、镇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有计划,有步骤地抓住重点项目,破解重点难题,早日取得阶段性突破;4.要加强教育,凝聚民心;要讲究做群众工作的策略,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对具有矛盾性、代表性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解决,最终实现教育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5要扩展思路,延链补链;农村产业发展不仅要适合本地的自然条件,更要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药木院村当前发展的花椒、中药材和杂果种植符合本地的实际情况,但是驻村工作队要通过招商引资、村民合股等方面帮助药木院实现多样化发展、延展产业链,吸引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