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高铁沿线桥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6-08 14:38
来源: 应急科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刻汲取64D2809次高铁在贵广线榕江站脱轨事故教训,保障我市高铁客运安全稳定,根据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市应急管理局于65日至66日组织开展全市高铁沿线桥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以市减灾办下发通知,对本次排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高铁沿线县区对境内高铁沿线的隧道、桥涵、路基等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立即成立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抽调市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西安铁路局桥隧二队人员和地质专家共22人,分三队对佛坪、洋县、城固、汉台、南郑、勉县、宁强等县区开展了实地检查督导。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在督导洋县、佛坪县时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讲政治、识大局,充分认识本次隐患排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要求,组织好相关部门,发动干部、专家、群众采取“三结合”模式,采用脚步丈量、无人机航拍等方式,对境内高铁沿线的桥隧、路基进行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发现的隐患,一定要明确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到位。

王钧平指出,市政府和铁路部门在2019年建立了护路联防机制,并在实际运行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是64D2809次高铁脱轨事件却给我们实实在在敲响了警钟,让我们不得不清醒看到,当前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仍存在责任不实不细、工作合力不足、沟通不及时等问题。我们要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铁地联动”,深化同铁路部门的护路联防机制,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实化、细化信息共享、联席会商机制,共同维护路内外安全稳定。

王钧平要求,各县区今后要经常性组织镇村组干部,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配合铁路部门实施共同巡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同时,要加强沿线群众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为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