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2021年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受到省应急厅表彰
2022-06-08 14:41
来源: 应急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就全省2021年因灾倒损民房重建、修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我市进度位于全省前列,重建开工率、重建竣工率、修缮开工率、修缮竣工率等四项指标均为100%,高质量提前完成修缮重建任务,在通报中受到省厅肯定和表彰。

去年以来,市应急管理部门始终高度重视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早谋划、凝合力、强督导,有力推进房屋维修重建工作,在2021年受灾时间晚、重建任务重、秋淋雨水多等多重困难情况下,提早完成1223户重建和3810户修缮的任务。一是提早谋划、全面部署。在灾害应急结束前,就提前着手统筹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及时以市减灾办下发相关指导性文件,进一步明确受灾困难群众救助政策、标准、要求。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市减灾办组织市住建、农业、自然资源、乡村振兴、金融办等部门召开民房恢复重建会议,创新性下发《加快推进灾困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的通知》,整合优惠政策资金,明确重建补助标准,开通重建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形成重建合力。三是强化督导、传导压力。抽调人员参与全市灾后重建专项督查工作,加大督促力度。同时,每旬通报各县区灾后重建进度,并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形成工作压力,促县区工作推进。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