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课!
2022-07-05 15:25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74,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亚林主持开班仪式,市应急管理局局机关和下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和部分重点监管企业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钧平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适应应急管理新常态,打造一支体系健全、能力过硬,定位准确、方法高效的新时期应急系统管理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全市应急管理干部综合素质而举办重要培训。他要求,全体参加培训学员要认真学习,切实增强专业化履职能力;要遵守纪律,切实掌握应急管理工作理念和政策要求;要知中有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开班仪式结束后,西北大学张津嘉教授以《双重预防机制有效预防安全事故》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应急处置专家陈文军老师通过新时代防汛抗旱应急管理专题报告会,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情况及主要特点、灾害应对处置、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和社会关注事件、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单位责任问题、主要教训和改进措施意见六个方面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行了解读。同时,他从强化九项具体措施、把握八个技术要点、警惕八条教训建议,重视三类突出问题、精准二预权责环节,修编一预案方案、抓好四大重点任务、突出九早预防应对和做好十件关键工作九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两位老师的讲授系统而又专业,理论内容丰富又紧贴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的培训为期三天,邀请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应急管理专家和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地质灾害防控、环境灾害防治、应急管理、风险管理、灾害经济、空间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


宣教中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