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局扎实推进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022-07-01 08:49
来源: 危化科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来,我市相继出现居民小区城镇燃气泄漏事件,特别是626日,海韵晶城(原卡斯蒂亚)小区发生天然气泄漏事件,630日零时许,汉台区、南郑区大河坎相关小区分别发生疑似天然气泄漏情况。期间,市应急局、市城管局、汉台区政府、南郑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陕西津滨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排查、处置,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630上午,市应急局以市安委办名义,组织市城管局、汉台区应急局、南郑区应急局、陕西津滨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紧急会议,针对当前高温季节及近期出现的燃气泄漏事件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部分城市燃气事故及我市燃气泄漏事件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燃气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由市城管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针对“6·26”燃气泄漏事件,组织安排燃气经营企业对中心城区燃气管网、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排查。一要燃气经营企业要建立健全小区燃气设施设备台账,落实燃气管网管护责任和设施告知。二要建立完善企业、部门之间的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效率。三要落实燃气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燃气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按照629日省安委办召开的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扎实开展燃气专项整治和中心城区燃气设施隐患排查,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四要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提高居民用气安全意识。


危化科  李良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