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全力以赴 圆满完成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2-08-22 15:24
来源: 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53日至1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对我省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了考核巡查,59日—12日下沉我市开展了现场巡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实地走访、暗访督导,共反馈了汉中市政府及部门层面问题6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问题7项共计13项问题。针对综合检查组在考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开展整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立即行动督促整改。为切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安委办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通报了本次巡查考核工作具体情况,研究部署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各县区、市级各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针对考核巡查组反馈我市13项问题,市安委办立即制定了《汉中市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问题和现场指出问题整改方案》,逐项建立了问题整改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四个清单”,以“实化、量化、细化、具体化”、“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各责任单位(企业)对照清单,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逐一梳理,逐一整改,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和有力保障,确保整改落地落实。

三是强化跟踪督导,巩固提升整改效果。端午节期间,市安委办成立了12个督察组赴各县区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导。63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带领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汉台区经营性自建房拆违现场进行了明查暗访。检查期间,发现汉台区欣逸时尚宾馆、建喜宾馆在违建拆除过程中,存在安全防护不到位、安全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向汉台区政府及市级有关行业管理部门进行了交办督办。目前,建喜宾馆、欣逸时尚宾馆违建部分已顺利拆除,全市97CD级危房已全部完成整治,进一步巩固扩大了整改成效。

截至目前,市政府及部门层面问题、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围绕本次考核巡查反馈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百日执法行动,全面深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我市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