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8-23 15:16
来源: 汉中日报 访问量:
打印

8月22日,我市召开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天气情况,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张启东、邱仕伟、王松柏等出席。
  钟洪江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高温亢阳天气仍在持续,新一轮强降雨即将到来,洪涝地质灾害风险增大。面对疫情、旱情、汛情“三情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一失万无的警醒,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钟洪江强调,要持续加强“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等各类入汉通道排查管控,严格执行社区报备制度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扎实做好蓄水、调水、保水、增水、回水工作,调整制定好晚秋生产计划,落实好秸秆回收等惠民政策,确保粮食稳产不减收、农民收入不减少、人畜饮水安全有保障。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按照“雨前防、雨中避、雨后查”思路,运用好“四边三撤”等做法,采取领导干部、专业干部、村组干部“三结合”的方式,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
  张烨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做到核酸检测再提效,外防输入再强化,重点风险再严管,常态化防控再落细,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要继续打好抗旱保秋攻坚战,严防旱涝急转、旱涝不均,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动态,切实抓好监测预警、人畜饮水保障、农业抗旱减灾和安全运行保障等工作,坚决做到抗旱保墒、保粮增收。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防汛措施,严阵以待抓防范,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监测预警、联防联调和值班值守,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汉中日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