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部督导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督查
2022-09-27 11:27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921日至24日,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第六督导组来我市开展督导检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慕军、教育培训处处长贠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亚林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培训考试档案、相关台账和查看培训考试实操场地等方式,对我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试机构(考试点)、生产经营单位三类主体进行随机督查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李亚林代表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诚挚欢迎第六督导组来我市进行督导检查,这是对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集中检验和重要指导。汉中市应急系统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工作要求,狠抓问题整改提升,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规范管理再加强,执法监察再严格,长效机制再完善。

应急管理部干部学院院长,督导检查组组长吴郑理对我市在安全培训考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以了高度肯定。强调本次督导检查,即是落实应急管理部专项整治督导互查工作任务,也是省市之间难得的学习互鉴机会。要通过督导互查的方式,坚持对标看齐抓落实,聚焦问题整改促提升,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技能。要从严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严肃查处培训制度不落实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管理安全培训机构,暂停、取消不符合建设标准的考试点,集中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着力规范全市培训秩序,切实提升安全生产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试质量,把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落实到位。全力提升员工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汉中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的源头性、基础性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对生产经营单位提出了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主体责任的八个必须,对培训机构提出了五个规范,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检查和教育培训专项检查等方式,倒逼企业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市12县区已抽查企业604家,发现问题213项,对涉及安全培训违法违规的企业进行立案查处,罚款47万元,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有力促进了安全生产培训考试规范化发展。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