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赴城固县调研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2022-09-23 16:09
来源: 应急科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陕办发[2022]9)文件精神在汉中落地、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在前期充分调研、督导、座谈的基础上,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于922日再次带队赴城固县调研指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重点了解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以及保障等工作情况,以解剖麻雀的精神、靶向发力的方式,加快推进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纵深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桔园镇、双溪镇及石堰坪村,与县、镇、村各级相关负责人和一线应急管理人员广泛座谈交流,参观指导双溪镇应急文化主题广场建设,实地查看镇、村(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点等,详细调研了解镇、村两级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力量配置、工作机制、应急保障等工作现状、存在的不足以及推进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桔园镇和双溪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要求两地对照省、市相关指导意见,抓住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队伍等要素,进一步开拓创新、拉高标杆、提升质量,走出一条符合汉中实际,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创新之路。同时要求各县区今后要在“县城区、平川区、山区”各确定一个试点镇,集中力量打造精品,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调研组强调,要紧跟省、市改革建设步伐,牢牢抓住基层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建设这个关键,强化协调、整合职能,加快推进镇(街道)应急办建设,明确人员、责任、保障,避免应急管理工作在镇(街道)出现多头负责、多人分管的现象。要积极探索、合理统筹,着力发挥村(社区)网格员队伍作用,强化与财政等部门沟通,努力做好经费保障,研究制定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广泛开展培训,提升网格员队伍能力,切实打通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应急科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