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四个紧扣”抓实“五星创建”
2022-09-22 16:13
来源: 机关党委 访问量:
打印

全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高点站位、全面谋划,强化政治引领,注重规范建设,狠抓素能提升,着力打造“政治敏锐、忠诚奉献、能力过硬、作风扎实、管理规范、纪律严明”的应急铁军。

一、紧扣政治引领,以思想铸魂。把狠抓政治意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周例会集中学习制度,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先后开展集中学习30次,讲专题党课2堂,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持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等,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全局共68人参加测试,平均分达91.6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学习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信仰基石。

二、紧扣规范建设,以制度管人。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扎牢制度之笼。制定完善了《机关日常管理制度》《考核激励制度》《作风纪律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建立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管人的机制。修订完善了《汉中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工作制度》《行政处罚案件线索内部移交制度》《汉中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信息库管理办法》等4制度规定,印制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事项清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四项清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机制》《汉中市一般生产安全事故提级调查处理办法》《汉中市生产安全事故查处市级挂牌督办办法》《汉中市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暂行办法》《安全生产执法程序》等7项清单及实施办法,对执法事项和执法裁量权进一步明确,进一步规范了执法程序。

三、紧扣业务提质,以强能立身。以创建促业务,多形式多维度提能力。邀请汉中消防支队,对我局综合应急救援分队50多名队员进行了军事队列训练;邀请市曙光救援队讲解了各类急救知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素质;举办全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邀请专家对应急管理综合执法业务进行系统性地培训;举办“应急大讲堂”8期,以科长讲业务的形式,对应急管理全领域业务知识进行培训。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素质,为高标准完成应急管理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四、紧扣作风锤炼,以实战练兵。坚持在实战中强作风、练队伍。建立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包联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机制,让每一名干部到生产企业一线去服务、去学习,目前累计走访工贸企业88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让每一名干部在安全生产检查中锤炼严谨作风,目前累计检查企事业单位979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3550条,其中一般隐患3549条,已完成整治3329条。科学应对8月中上旬旱情,先后派督导组赴11县区40余镇办实地查看旱情,指导群众采取多种措施抗旱浇灌、增墒保苗,让每一名干部在镇村最基层与群众齐心抗灾,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