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南郑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2022-10-11 08:27
来源: 应急科 访问量:
打印
    10月10日,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钧平带领相关科室到南郑区检查指导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在南郑区法镇,检查组走进部分村、社区,实地查看了应急管理机构、人员、办公场地、应急救援装备配备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以及在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查看了镇(办)"六有"(即镇(办)有机制、有班子、有队伍、有物资、有预案、有培训演练)和村、社区"三有"(即有网格员队伍、有装备物资、有工作制度)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深入避险安置点、水毁基础设施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指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任务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一是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主抓领导、落实工作人员,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二是要确保完成应急能力镇(办)"六有"、村(社区)"三有"建设,将应急管理力量向村、社区基层下沉,责任明确到人、到岗;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因地制宜组建镇、村应急小分队和义务消防救援队,并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四是要加强应急救援装备的配备,针对防汛、防火工作特点,镇(办)、村两级要配置一些方便、实用、安全的救援装备。五是要做好因灾避险转移安置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认真开展水毁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多方争取资金,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