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汉中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22-10-08 08:39
来源: 防汛办 访问量:
打印

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因汛因灾伤亡事件,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节前对全市安全防范、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抓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11个市级综合督查组,在“双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对各县区安全生产、防汛防灾、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综合督查。市防指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9月29日至10月8日我市连阴雨天气防汛工作的通知》,对国庆假期的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局干部大会,就节日期间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求全体值班人员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确保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响应有效处置。
    9月29日至10月7日,我市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县区暴雨,局地大暴雨,造成8县区不同程度受灾。在应对强降雨过程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5次召开调度会安排部署,赴县区暗访督查防汛和汛期道路交通安全;市防指发布《防汛预警》,启动9县Ⅱ级暴雨预警。市防指成员单位赴包联县区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市防汛办点对点对县镇开展“叫应”提醒56次,三大运营商全网发布防汛短信798万条,提醒群众防范强降雨,规避江河洪水和地质灾害。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坐阵指挥,镇村干部走村入户,落实落细防抢撤措施。全市组织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人员7111人,开展巡查排查7403次,撤离“四边”涉险群众6909户16819人,取得了防汛抗洪的初步胜利,全市无一人伤亡。
    为确保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应急局成立11个督导组,分赴县区对防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10月3日晚市防指下发了《汉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令》,督促各县区、相关部门抓好市委书记钟洪江四点指示贯彻落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农村公交运营检修、重点路段隐患排查、道路巡查管控、引导车辆绕行、暂停在建道路工程、紧盯地质灾害隐患、果断撤离安置群众等工作。10月4日,市防指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防汛工作的通知》,对防范地质灾害,抓好避险人员撤离安置、管理稳控等再安排再部署。市防办下发通知,要求市级部门立即到包联县区督导防汛工作,落实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和调度会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应对措施。
    节日期间,汉中市应急管理局全员在岗备战值守,市应急指挥中心每天对全市各县区应急值守情况进行视频抽查,精准掌握各县区应急值守情况。市级应急技术支撑支队、应急排查支队2支队伍,抢险技术人员、驻汉专家61人全员待命值守,市级应急物资储备到位,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各县区应急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值班制度和科室备勤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主动向相关部门了解和掌握节假日期间安全动态,按时按要求每天报告值班值守情况,坚持落实了安全生产“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了县区防汛抗洪工作动态和险情、灾情信息。
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各级各部门妥善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没有因汛因灾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发生,各项生产有序进行。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