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刚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突出重点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化解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2-12-04 15:02
来源: 陕西日报 访问量:
打印

12月2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力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副省长徐大彤、叶牛平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年终岁尾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强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扎实开展消防隐患排查,聚焦大型商超、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场所,动态排查管控,坚决消除火灾风险隐患。要全面深化各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突出抓好煤矿生产安全、寒潮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经营性自建房分类整治、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源头防控,合理规划产业安全发展布局,持续增强安全技术和装备保障,加大投入和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及各类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事前问责、事中监管,加大执法和督导督办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省安委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安排意见,省消防救援总队、省公安厅、渭南市、榆林市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