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略阳县召开
2023-02-17 10:54
来源: 矿业科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216日至17日,市应急管理局在略阳县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华刚,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全市重点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尾矿库治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青年干部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2022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略阳县应急管理局、宁强县鑫润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嘉陵矿业有限公司作了会议发言。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专家分别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以及智能化矿山建设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17日上午,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略阳县尾矿库治理工程,深入井下参观了汉中嘉陵矿业公司整改提升和非煤矿山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成果。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参加人员认真学习、详细记录、积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进一步坚定了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稳步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夯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改善安全基础,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压实绷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实施科技强安,推进非煤矿山“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实现非煤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形成监管执法工作导向,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煤矿山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严格源头管控,扎实开展尾矿库“一库一策”综合治理以及非煤矿山安全整治,持续防范化解矿山、尾矿库安全风险,奋力谱写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新篇章。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