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对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汇报会召开
2023-03-22 14:00
来源: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打印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安排,省第七考核巡查组3月20日起对我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21日召开汇报会,省考核巡察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文奇听取汇报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汇报工作。


  杨文奇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实际行动,是检验有关工作成效的有力抓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讲政治、保安全、促发展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如实提供考核所需资料、如实反映情况,对考核前自查发现问题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对考核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立行立改、依法严肃处理,对考核后反馈的问题做到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要求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张烨表示,将以本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举一反三,扎实整改巡查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清单台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跟踪督办、销号管理,强化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和监管能力建设,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突出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严密防范重点部位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健全安全教育第一课、安全生产事前问责等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消防管理制度,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和安全教育,提高基层末端防范火灾能力。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