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安委会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04-14 15:25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413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钧平主持,市级16个专业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和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分析了我市各行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上,市民爆物品安全专委会、市道路交通安全专委会、市消防安全专委会、市建设工程安全专委会和市油气长输管线和电力安全专委会等16个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和市城管局分管领导就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委办主任王钧平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一季度,我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生产领域依然有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安全形势稳中有忧。各专业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夯实责任,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职能。各专委会牵头部门要明确本领域重点任务清单,夯实专委会成员单位工作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推动本领域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落实落细。要督促专委会成员单位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宁可抓重、不可抓漏”原则,全面落实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能。要按照“谁靠近、谁主管”要求,协调专委会成员单位履行新行业新业态的监管职责,严防失管漏管。三要严密防范,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前期“两会”期间督导检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隐患问题整改并及时报告市安委办销号,要抓好2022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和省三年行动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各专委会要全面梳理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改进工作,加强监管,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