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会议召开
2023-04-14 09:46
来源: 矿业科 访问量:
打印

413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尾矿库“一库一策”综合治理、尾矿库在线监测、地下矿山三大系统、非煤矿山“四化”建设、“五职矿长”配备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安排部署了市级聘请第三方服务机构对全市正常生产、建设矿山及正常运行尾矿库进行全覆盖综合整治检查,县级对其余矿山、尾矿库开展综合整治检查工作。略阳县应急管理局、西乡县应急管理局作了会议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切实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下硬茬解决突出问题,把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结合本辖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照中省市明确的重点,分析辖区矿山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围绕整治目标,列出整治重点清单,明确职责分工,跟踪检查,督促落实。要聚焦综合整治重点内容,全面、准确、深入组织开展全系统、各环节自查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跟踪整改到位。要把打非治违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把严格执法贯穿于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全过程,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矿山从严从重处罚,形成震慑效果。要大力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强化安全基础保障,扎实做好非煤矿山风险分级、尾矿库“一库一策”综合治理、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顾此失彼、漏管失控,坚决防范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推动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股室负责人,镇巴县煤炭工业局负责人和全市重点矿山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