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急管理部来汉中市调研基层防汛预案工作
2023-05-29 09:53
来源: 防汛办 访问量:
打印

525日至26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李坤刚一行在省应急管理厅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指导基层防汛预案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仕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镇巴县小洋镇木桥社区避险安置点和勉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大数据服务中心、周家山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调研县镇防汛抗旱预案工作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对群众撤离安置、应急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工程建设、群防群控等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在市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我市防汛抗旱预案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对我市防汛抗旱和相关预案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细做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结合基层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要坚持科技赋能、强化数字支撑,持续优化防汛指挥体制,推进指挥系统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未雨绸缪、补齐短板弱项,加强汛期安全警示宣传,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组织好防汛抢险救灾应急演练,积极备足备好各类防汛救援物资,加强汛期重点工程巡查防守,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市应急管理局、勉县和镇巴县政府主要领导一同调研,市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