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启动防汛雨水情自动监测系统检修维护工作
2020-02-27 17:2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针对近年来我市雨汛提前的天气特点,汉中市防汛办组织运维保障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措施的前提下,在全市县乡道路交通刚一解禁,就迅速启动防汛雨水情自动监测系统检修维护工作,确保汛雨来临前防汛监测设施正常运行

  承担全市防汛系统雨水情自动监测站点维护工作的陕西时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复工的当天,就召开内部视频会议,对维护工作内容、技术要点、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安排两组技术人员分赴我市11县区开展防汛信息设施检查维护工作。226日公司总经理亲自带领技术人员赴南郑区开展维护和现场技术培训,在防办机房对县级监测预警系统数据接收、平台运行等进行了测试和设备维护,并按照《水文自动测报系统技术规范》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运行维护指南》,对青树、红庙、喜神坝等镇野外测站进行了雨量筒清洗和环境杂物清理、传感器注水测试、校核水位雨量数据准确度、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的检查维护、通讯模块传输测试,排查更换故障设备。

  目前,该公司两个维护小组已分赴县区,计划集中一个月时间对全市防汛系统11县区240处自动雨量水情监测站进行逐一检测维护,做到不留死角、不存隐患,确保汛期雨水情监测系统正常运行,发挥防汛减灾效益。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