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在略阳县召开
2022-08-12 15:47
来源: 宣教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省非煤矿山“四化”建设现场会精神,31日至2日,市应急管理局在略阳县组织召开全市矿山安全生产现场培训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监察执法六处处长贺玉亮,略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刘文荣,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青年干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和业务股室干部、重点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全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省非煤矿山四化建设现场会精神,总结了2021年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会上,略阳县应急管理局、勉县应急管理局、略阳杨家坝矿业有限公司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安排了非煤矿山一矿一策治理工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清华通过PPT讲解、典型案例剖析做了《智能矿山发展趋势及建设案例》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以及各矿山企业,要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立足两个根本,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重点任务发力,严格管控措施落实,推动结构调整,强化科技支撑,切实提升矿山整体安全水平。要统筹抓好矿山(尾矿库)源头治理、四化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和打非治违、整顿关闭等各项工作,标本兼治、攻难克坚,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矿山风险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32日,市、县(区)应急管理局、37家矿山企业共78人,现场观摩了陕西诚信实业有限公司、陕西金远实业有限公司矿山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和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深入井下参观了充填式采矿采场、自动破碎系统、装矿斗车自动化进出与提升系统等现场。

为期两天的培训,以生动的智能化矿山建设案例讲解,生产现场设施设备以及各具特色的管理体系现场观摩,给参加培训的市县(区)应急管理干部和矿山企业上了生动、鲜活的一课,加深了对机械化、自动化开采,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理解,坚定了提升矿山本质安全水平,稳步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