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周工作动态(2022年8月23日—8月29日)
2022-09-05 17:59
来源: 三年办 访问量:
打印

一、市级工作动态简讯

1.825日,我市召开雨情汛情疫情研判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批示精神,分析我市当前雨情汛情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市委常委张启东、邱仕伟、王松柏,副市长郭志胜,市政协副主席刘颖等出席。

2.828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到汉台区、南郑区检查防汛工作。钟洪江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好防汛抢险主动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828日晚,我市召开防汛防疫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领导批示要求,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安排全市防汛防疫工作,部分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4.8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听取了全市防汛抗旱、涉水安全及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立即启动防汛指挥体系,落实落细防汛措施;要强化宣传教育,完善防护设施,严格涉水安全管理,抓好防溺水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5.823日,市长张烨到城固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防汛和防溺水等工作。在桔园镇下街社区,张烨实地检查了五门堰防汛、涉水安全和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全面排查水库和地质灾害点隐患,强化防汛应急演练,做足防汛抢险充分准备。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6.826日下午,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王利、屈占权、郭里、陈剑彬、马红梅等出席。张烨强调,要全力抓好防汛备汛,落实落细防抢撤措施,加强江河塘库、地质灾害点、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巡守,坚持“四边三撤”,及早撤离涉险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824日,汉中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学忠、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有关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钧平主持。

8.823日下午,副市长王红艳深入市博物馆、兴汉胜境景区,督导检查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马科、市文旅局局长徐红菊参加检查。

9.823日,省交警总队总队长刘伟在副总队长杜保利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下,到汉中境内高速公路和244国道,调研交通安全管理和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交警支队支队长吕锋、政委李继泉、副支队长汤文新及相关大队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0.824日,汉中市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镇巴县召开。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镇巴县杨家河镇、泾洋街道办事处和小洋镇,详细了解了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建设、运行机制、物资储备以及避险安置点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召开的全市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新文出席并讲话。

11.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印发了《关于开展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的通知》,从825日至831日,由市防指牵头,统筹力量,组织市防指成员单位成立11个督查组赴县区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12.82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矿山安全警示教育暨矿山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13.824日,市工信局领导带队,对勉县、兴汉新区涉水安全和防溺水安全开展督导检查。

14.823市住建局组织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安全监管人员,各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在建工地项目经理、安全总监、专职安全员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为期两天的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线上培训。

15.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督导检查,成立4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汉中交投集团、汉运司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6.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市“三秋”生产视频推进会,会上对当前农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安排部署了秋季农业生产工作,强调了农业安全生产,确保“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7.市商务局由副县级领导带队,分组赴县区督导检查本系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18.824日至26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对3家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4家气瓶充装站进行安全检查。

19.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各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二、县(区)工作动态简讯

1.825日,汉台区区长李剑歌到河东店镇、武乡镇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2.823日,南郑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志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汉中市南郑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关于调整区安委会和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专项工作组成员的通知》。

3.822日、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固县委书记胡新利分别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和县委第26次常委会会议。会上传达学习我市调度会精神,对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822日,洋县委书记赵斌到谢村镇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5.823日,勉县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国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涛出席会议。

6.西乡县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安排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第八综合督导组进驻西乡县驻点综合督导检查工作。

7.823日,略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志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汉国到郭镇对G345国道略阳横现河及郭镇过境公路郭镇段存在安全隐患路段进行现场调研。

8.822日,镇巴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领导关于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9.825日,宁强县委书记李宽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刘国中关于防汛备汛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10.822日、24日,留坝县委书记史邦俭分别到马道镇、青桥驿镇督导检查防范化解风险和安全生产工作。829日,市防汛疫情调度会结束后,留坝县立即召开全县防汛防疫调度会,对全县防汛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826日、28日,佛坪县委书记李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长角坝镇应急撤离安置点、108国道大坪峪至袁家庄旅游公路改建项目点、龙草坪村应急撤离安置点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