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周工作动态(2022年9月6日—9月12日)
2022-09-12 16:37
来源: 三年办 访问量:
打印

一、市级工作动态简讯

1.99日,我市召开“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观看有关视频,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钟洪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邱仕伟、屈占权、郭里、陈剑彬、马红梅、王松柏等出席。钟洪江要求,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2.9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治理,健全完善安全监管制度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亡人事故,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96日,受市长张烨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启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前,还专题研究了中秋节期间安全防范、保供稳价等工作。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检查和执法监管,统筹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4.910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江声前往中心城区重点部位、基层派出所、汉中西高速出口督导检查中秋节安保维稳,赴十天高速新街子收费站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沿途踏勘调研108国道道路交通情况。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兼党委副书记刘爽,交警、治安、督察支队负责同志参加。

5.97日至8日,汉中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以观摩先进做法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圆满收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办公室经过前期初查,挑选出了此项工作整体完成情况好的市发改委、城固县作为样本,组织市级行业牵头部门和各县区应急局局长及联络员8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观摩活动中,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亚林就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了动员部署。会上,市安委办还对中秋、国庆双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99日,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暨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成立11个市级综合督查组,在中秋、国庆“双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对各县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防震减灾、地灾防治、涉水和防溺水、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综合督查。

7.96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油气长输管道占压和电力设施安全专项隐患排查督导检查的通知》,会同市级各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分组赴相关县区开展全市密集输电通道联合防控和油气长输管道占压安全专项隐患排查督导检查。

8.汉校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通知》,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校地震风险隐患排查、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和组织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9.99日,汉中市民爆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全市民爆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民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市民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王彬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0.98日,市住建局组织各县区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近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11.96日至7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浩带队赴城固县、留坝县督导检查“三秋”农机化安全生产工作。

12.市商务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13.市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成立11检查组对市直各单位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4.97日至8日,由市市场监管局、市质检中心组成2组专家组,分别对留坝县、佛坪县、汉台区6家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送技术、送服务、保安全、迎盛会”活动,并对县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二、县(区)工作动态简讯

1.99日,汉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军明组织召开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对中秋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督促各镇办和相关部门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中秋期间的安全生产。

2.98日,洋县召开全县17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2次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晏莉主持并讲话,县安委会17个专业委员会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97日,西乡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对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99日,略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晓军带领略阳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经贸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5.95日,镇巴县召开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强、县长贾晓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常务副县长熊建春就稳经济大盘、安全生产及防汛备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6.95日至6日,省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第八综合督导组赵珺同志一行4人,到宁强县实地督查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宁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益品、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

7.99日,佛坪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晴带领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