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事项审批实施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hzyjglj000/2022-000043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3日 10:55
来       源: 政工法规科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内容概述:

起草背景:

1201812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陕西省实体政务大厅管理暂行办法》《陕西政务服务网运行管理暂行办法》和《陕西政务服务网电子文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遵循“应进全进”原则,各级政府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我局也于20188月开始逐步将涉及的许可事项及其他政务服务事项入住市级政务大厅,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建立专业化前台服务队伍,实行“一窗受理”和“一站式”服务。对于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情况接收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电子监察监督,办理过程应有记录、可追溯,办理档案按照档案管理要求进行了归档和管理。

220216月,《陕西省安全生产考核办法》出台后,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要求,市安委办立即启动了《实施办法》修订程序。本次印发的《实施办法》对原办法进行了较大幅度修改,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后,反复推敲,多次研讨,先后提交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进行了审定。

效果及意义

制定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审批实施管理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围绕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依申请办理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着力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审批服务模式,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是强化设岗人员责任。为严格落实好中、省针对行政许可“放管服”工作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2019年修订)相关内容,同时以规范办理标准“依法办”、整合工作职能“一窗办”、优化提升服务“马上办”、压缩承诺时限“立即办”、方便群众企业“一网办”的宗旨,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而明确职责。

二是公开透明规范办事。按照我局实际情况出发坚持以“便民高效、公正公开、权责统一、规范廉洁”和实行“统一受理、分类审核、统一发证”的原则。企业和个人通过使用“陕西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请或前往局属派驻政务大厅窗口进行现场申请,严格杜绝行政许可体制外循环而制定。

三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市本级“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规定结合政务服务事项审批信息。业务科室和局派驻窗口相互配合加强了对申请企业监督核查和日常监督管理,结合政务服务申请事项决议情况,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市本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同时为今后建立诚信体系建设做好了基础工作。

     

   

    关于印发《汉中市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事项审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http://ajj.hanzhong.gov.cn/ajj/zcfg/202112/db9ac05b09d34a65adcf2110de5da1a5.shtml


主办单位:汉中市应急管理局 联系电话:0916-2626739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地图
陕公网安备61070202000446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25
单位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光辉路(光辉社区B区东侧50米)

汉中应急管理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应急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